Around the world Asia Nepal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Boudhanath

January 22, 2018

每一次來尼泊爾都會來Boudhanath,今次已是第五次了。記得幾年前來這裡是晚上,廟內點滿酥油燈,十分美麗。

今天早上去了Pashupatinath 再坐計程車來這裡,先在對面餐廳吃午飯然後再參觀。1979Boudhanath成為UNESCO世界遺產,這座藏傳佛教寺廟是尼泊爾其中一間最大的,白塔四面髹上了一對佛眼,遠遠已看得見。

白色佛塔在正中央,被一列商店和餐廳圍繞著,從高處往下望像一個曼陀螺。僧人和穿上藏服的人順時針围繞著白塔而行,一手持著佛珠,一手轉動經輪,口唸著六字大明咒,十分虔誠。

我們也在這裡行了一圈,四周有很多食momo的餐廳和roof top咖啡店,坐在咖啡店可以欣賞到白塔和顏色鮮豔的房屋。Boudhanath內還有很多賣唐卡、掛畫、密宗法器的商店,站在櫥窗外可以看到畫匠在繪畫精緻的唐卡。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