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Nepal Story of a Long Walk to 5364M - Everest Base Camp Trek Oct 2017

Animal sacrifice at Dakshinkali Temple

January 24, 2018

Kali 女神是一位強大的黑色女神,是印度神話中最黑暗和嗜血的女神。每逢星期二和星期六Dakshinkali Temple都會有血祭,印度教的教徒會拿著公羊或公雞來獻給女神。


星期六的早上,我們坐的士來到距離Thamel 45分鐘車程的Pharping,路況十分惡劣,塵大得很,就算關上了車窗都不能避免滿臉灰塵。差不多大半路程還塞起車來,有開車的也有步行的人,全部都是趕往祭祀。

我們在停車場下車,和人群一起行入去,沿路上兩旁都是售賣祭品、香料、蔬菜、雞、羊。來到廟的入口,已有很長的人龍,他們都是赤腳,手裡拿著祭品和動物,大人和小孩都很有秩序地排隊。印度廟都禁止非教徒入內,所以我們便和其他遊客一樣由旁邊的路行上去,那個涼亭對著祭祀的地方,可以看到整個過程。

 

祭壇是露天的,教徒一個跟一個把動物獻上,祭師熟練地把動物屠宰,再把血潑到祭壇上。整個祭壇和地上滿佈鮮血,我們站在涼亭上也聞到陣陣血腥味。整個過程都只是一、兩分鐘,之後他們便拿著動物的屍體去到廟的另一邊。那裡有一個像街市肉檔的地方,可以給一點錢把動物處理好和煮熟,那麼一家人便可回家享用。

 

對我們來說有點觸目驚心,但對他們來說是一個祝福,也是一個family outing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