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Hard Bread 硬麵包 Recipes

紅莓合桃粿麥麵包[中種法]

May 20, 2018

今日做了比較健康的歐式麵包,加入紅莓帶點酸味,合桃增加口感。

 

 

 

中種麵糰材料

160g     高筋麵粉 (キタノカオリ)

  • 15g       砂糖
  • 3g         速發酵母
  • 110g     水

主麵糰材料

  • 75g       高筋麵粉 (キタノカオリ)
  • 100g     裸麥粉
  • 5g         砂糖
  • 3g         鹽
  • 85g       水
  • 1g         速發酵母
  • 35g       鮮奶 (加熱至於35°C)
  • 20g       牛油
  • 30g       紅莓乾
  • 85g       合桃 (用焗爐稍微烤過,將大粒的合桃切細)

做法

[製作中種麵糰] 將中種麵糰的材料放入攪拌盤內,用膠刮拌勻,蓋上保鮮紙,室溫發酵 1小時(25-28°C)。

[製作麵糰] 將主麵糰的材料放入攪拌盤內,加入中種麵糰搓至光滑,然後加入合桃和紅莓乾搓勻,分割成2份,滾圓,扭緊底部縫口,蓋上保鮮紙鬆弛15分鐘。取出麵糰,分割成8份,滾圓,放置10分鐘鬆弛。

[做型及最後發酵 ] 將麵糰反轉,排氣,用麵棒壓成長方形,向自己的方向捲起,每次捲都按實接口,捏緊收口,將麵糰整成檸檬形狀,撒上適量高筋麵粉(份量以外),用割紋刀在表面斜斜地劃三刀,放在焗盤上用38°C發酵40分鐘。

[烤焗] 預熱焗爐至200°C 焗15分鐘,轉為180°C 焗8分鐘,取出放涼。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Maggie Lam October 18, 2016 at 12:11 pm

    Hi Debbie,

    What is the English name for 裸麥粉? Is it different from 黑麥粉?

    Maggie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