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CANYONING

October 4, 2018

趁著天氣還有點熱的國慶假期,便相約朋友一起去玩一些刺激的活動 – 溪降 canyoning。

一向都不太喜歡行澗,因為很怕濕腳,所以從來不行澗。自從試過攀室內石牆和在泰國玩過飛索zipline之後,便開始對攀石活動有點興趣。

今次到屏南石澗玩瀑降、跳潭及順水下滑,十分刺激好玩。屏南石澗有三個瀑布,我們先從一個有兩層樓高的瀑布游繩下降,感受一下在瀑布下的感覺,然後就去打大佬。主瀑有10米高,站在瀑布邊緣望下去,有幾層樓高,真的有點怕。主瀑的水量很多,開始游繩下降時已被急流不停拍打頭盔,聲音很大,視線也受阻。當下降至一半時,水流很急,少一點平衡力也會撞向崖壁。當時很希望快點到底,轉頭望一下還有一大半才到,正是半天吊在崖壁,心裡確實有少少害怕。定過神來,知道害怕也沒有用,只可靠自己才可完成下降到底,於是吸一口氣繼續,最後成功挑戰這個10米的瀑布。

除了瀑降,還有跳潭和天然滑水梯。屏南石澗有兩處跳水位,我們沒有膽量挑戰從8米跳下,只敢跳一個2米高的,跳入水中的感覺很痛快。天然滑梯其實是斜到垂直的岩石,玩時全身伸直瞓下,教練便會推你一下,只是一秒便直插入水中。本來還有幾處可以浸水,因為已初秋,溪水更加清涼,我們都有點打冷震,離開時教練便帶我們繞著溪邊的崎嶇山路走,盡量避免濕身,在一個美麗的黃昏下結束難忘刺激的一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