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Recipes Sauces and jam 醬

Clarified Butter 淨化牛油

November 16, 2018

淨化牛油Clarified Butter 或 Drawn Butter可用於高溫和長時間烹調下,或配食物吃時會吃到牛油的香味而不會感到油的肥膩, 法國菜中常常用到,特別是做醬汁 。淨化牛油

其實是將牛油加熱令水分和牛奶分開,剩下的液體就是淨化牛油了。如用普通牛油直接下鑊,會很容易燒焦,也會出現黑色的沉積物,破壞食物的賣相。只要用淨化牛油便可放心烹調了。

做法很簡單,首先將牛油切粒以方便牛油快速煮溶,然後放入鍋中煮滾。

當煮滾後,水份和蛋白質便會浮面形成白色泡沫,除去泡沫,將牛油倒入篩內過濾,再放已消毒的玻璃瓶內,可放雪櫃保存數星期。

 

 

除去泡沫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