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el Bread 麵包 Recipes

Blueberry Bagel

November 27, 2018

剛轉了用春戀麵粉,用它做的麵包比較鬆軟,所以加了少許粿麥粉混和一下,因為貝果的口感要煙韌才好吃。

Blueberry Bagel with homemade cream cheese

 

材料 4個

  • 230g 春戀100%高筋麵粉(春よ恋100%)
  • 20g 粿麥粉 (Rye flour)
  • 12g 黑糖
  • 130g 水(加熱至35°C)
  • 20g 藍莓乳酪
  • 3g 白神山酵母 (加入水蓋過浸5分鐘,然後拌勻加入麵糰)
  • 3g  鹽
  • 4g  沙律油 或菜油
  • 40g 藍莓乾 (用熱水川燙,隔去水分,用紙抹乾)

麵糰做法

[製作麵糰] 將麵糰的材料(沙律油除外)放入攪拌盤內,用膠刮拌勻,加入沙律油再次拌勻。取出放在枱上搓至光滑。

[第一次發酵] 將藍莓乾加入麵糰,搓勻,扭緊縫口放回攪拌盤內,縫口朝下,蓋上保鮮紙,35°C發酵 15分鐘。

[鬆弛] 用手輕輕拍打麵糰排氣,取出麵糰,分成4份,滾圓,用發酵布蓋住放置10分鐘鬆弛。

[做型] 準備4張12x12cm入爐紙。

將麵糰的縫口向上,用麵棒將麵糰擀至24cm長。

將麵糰由自己一方捲起,按壓貼合接口處,捲起成棒狀, 收緊縫口,伸展至28cm。

將麵糰一端推成稍細,另一端用麵棒推開。

把麵糰稍細的一端彎曲放在另一端推開的部分上面,包好,用手指捏緊接合處,縫口向下,放在入爐紙上,然後放到焗盤上。

 

[最後發酵] 麵糰上面蓋上發酵布,用35°C發酵 20分鐘。

 

 

 

預熱焗爐至220°C。

[燙煮] 將水煮至開始見到有水泡(約80°C),加入1湯匙砂糖,將貝果連入爐紙一次過放入熱水燙煮20秒,反轉,去除入爐紙,燙煮20秒。

 

 

撈起瀝乾水份,將底部向下放在焗盤。

 

 

[烤焗] 放入焗爐以220°C焗16分鐘 。

 

美味小秘訣

  • 麵糰不要用保鮮紙覆蓋,建議用發酵布,因保鮮紙會黏著麵糰。
  • Bagel最好一次過放入熱水燙煮,燙煮的時間每邊不可超過30秒,過度燙煮會在表面形成皺摺。
  • 發酵過度也會導致bagel起皺,因發酵過度的麵糰裡有過多二氧化碳,燙煮後會急速地收縮而造成皺紋。
  • 燙煮後要立即入爐。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