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 food 節日食品 Recipes

金豬庶糖年糕

February 1, 2019

金豬庶糖年糕

可愛的豬仔型年糕,打開盒蓋已聞到很香的庶糖味,今年還做了金磚,真想快點煎來吃!

 

 

材料

  • 糯米粉             320g
  • 粘米粉             130g
  • 庶片糖             450g
  • 水                    500g
  • 菜油                 18g
  • 豬型模具         2個

做法

  1. 將水和片糖煮溶,待稍為冷卻後一面倒入粉內一面快手攪勻至沒有粉粒,放置一小時。
  2. 然後慢慢加入菜油,徹底攪拌至油和粉漿完全混合(沒有一層油浮在上面)。
  3. 模具掃上少許油,把粉漿注入,隔水蒸80分鐘,取出放涼後即可脫模。

 

**放置一小時後加入菜油,徹底攪拌至油和粉漿完全混合(這是還未混合好的)至沒有一層油浮在上面。

 

將水和片糖煮溶,待稍為冷卻後一面倒入粉內一面快手攪勻至沒有粉粒,放置一小時。

 

放置一小時後加入菜油,徹底攪拌至油和粉漿完全混合(這是還未混合好的)至沒有一層油浮在上面。

 

模具掃上少許油,把粉漿注入,隔水蒸80分鐘,取出放涼後即可脫模。

 

 

小秘訣

  • 加入粘米粉年糕會變得稍為硬身,適合倒模做型。如不做型可把粘米粉份量轉做糯米粉。
  • 糖水和粉攪拌後先靜置一小時會使粉充分吸收糖水,使蒸好的年糕即使放雪櫃保存一段時間也不會變硬。
  • 庶糖可買較淺色的,否則蒸好的年糕會變得更深色。如只買到深色的庶糖,可加入一些片糖代替庶糖。

 

金磚蔗糖年糕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