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Hard Bread 硬麵包 Recipes

Pain de campagne with walnut and raisin 合桃提子法式鄉村麵包

February 28, 2019

Pain de campagne with walnut and raisin 合桃提子法式鄉村麵包

Pain de campagne 或郷村麵包,是一種帶點純樸的法式鄉村麵包,一般會用天然酵種,令麵包有獨特的香味。

材料

  • 185g 高筋麵粉
  • 65g 全麥麵粉
  • 3g 白神山酵母
  • 11g 砂糖
  • 3g
  • 20g 無鹽牛油
  • 160ml
  • 40g 合桃
  • 90g 提子乾

事前準備

  • 提子乾用熱水沖,然後用紙吸乾水份,備用。
  • 合桃放進焗爐用170°C烤焗3-5分鐘,切碎至1cm
  • 酵母加入30ml份量的水浸5分鐘,拌勻。

做法

  1. 將麵糰的材料放入攪拌盤內拌勻,放在枱上搓揉至光滑,將麵糰推開,把提子乾和合桃鋪在上面,捲起,滾圓,收口,放入攪拌盤內,蓋上保鮮紙,用35C發酵 40分鐘。
  2. 發酵完成後,排氣,滾圓,蓋上保鮮紙放置15分鐘鬆弛。
  3. 麵糰收口向下,均勻地排出多餘空氣,然後搓圓,收口。
  4. 將麵糰再次輕輕滾圓及收圓,收口向上放入發酵籐籃內,灑上全麥粉,以35°C發酵30分鐘至糰膨脹至籐籃高度
  5. 在接近發酵完成時,連同焗盤一起預熱210°C
  6. 將籐籃反轉,把麵糰倒在熱焗盤上,焗18 分鐘,取出放涼。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