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Langtang trek April 2019

Bardia National Park [Tharu village walk]

May 27, 2019

Bardia National Park [Tharu village walk]

完成Langtang trek後,返Kathmandu休息2天,將所有衣服拿去磅洗,從新再收拾行李,準備4日3夜的森林之旅。

Bardia National Park是一個受保護的國家公園,是Terai地區最大和最不被干擾的國家公園。公園內大約有70%是森林,其餘的是草原、河岸濕地和河流。樹木和植物的種類很多,也成為鳥類、野生動物如孟加拉虎、沼鹿、獨角犀牛、印度象、河豚等理想的生活環境。

國家公園位於Kathmandu的西面靠近尼泊爾和印度邊界,由Kathmandu去有2個方法,經濟的可以坐巴士,票價約US$17,車程15個小時。我們不想在40度的天氣下坐沒有冷氣的巴士,所以選擇坐內陸機,單程票價US$155,55分鐘就到Nepalgunj,再由機場resort大約2個小時。

一早到達機場,原本坐9:30的航班,可是Yeti Airlines又是慣性delay了一個小時,到Nepalgunj已11點多。步出機場已經感覺到那股乾熱的氣溫和火辣辣的陽光,原來這裡是尼泊爾最熱的地方。由機場去市中心的一段路都是高速公路,但過了市區後的路況很差,只三十多公里的路程用4WD也要2個小時車程。

 

終於在1點多到達resort,老闆和老闆娘很熱情地迎接我們,送上花串和在額上用珠砂點上祝福。Resort經理Mr. V告訴我們午餐後可以小休一下,避開了最熱的中午,4點左右再到附近的Tharu village逛逛。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