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Langtang trek April 2019

Bardia National Park [Jungle Walk]

May 30, 2019

Bardia National Park [Jungle Walk]

第二天的活動是全天jungle walk(7am-6pm),由resort 坐4WD去national park入口。由於Bardia National Park是一個受保護的國家公園,resort都建在公園外面或在村莊,由我們住的resort坐4WD大約幾分鐘就到。今天全日在森林內活動,廚房已給我們準備好packed lunch (炒飯、烚蛋、蘋果、橙汁)和2-3L水。

Bardia National Park entrance

我們和Mr V到達公園入口,很有經驗的森林導遊 Ms A已在等待,這幾天她會帶我們走遍森林區賞鳥和尋找野生動物。清晨的森林很舒服,有微風,約28度。走了一小段路就要過河 (Girwa River),河水到腳眼位置,我們都要脫下鞋和襪行到對岸。就在過河前有一隻小鹿走過來,牠完全不怕人,還舔我們的腳,後來看到牠的腳上有一度傷痕,所以不能走遠,只留在河邊活動。

過河後我們走過樹林和草原,聽到很多鳥兒的叫聲,還看到老虎走過的腳印和抓過樹幹的痕跡。Ms A帶我們走到一處河邊等待,等了大半個小時也沒有看見老虎蹤影。我們又繼續行,11點多的太陽也開始猛烈,幸好在森林內很多地方有樹蔭。直到12點多,我們去到一個可以看到河邊的地方,因為下午犀牛都喜歡出來浸水,我們也在這吃飯。午後雖然已40度,但感覺也不太熱,因為濕度只是20%,比香港的天氣更舒服。

下午我們在森林四處尋找老虎,由於天氣熱,老虎多在下午去河邊游水和午睡。我們去了幾個可以看到老虎出沒的地方,可是等了很久仍然沒見到虎蹤,寄望明天坐jeep去森林的另一邊可以看到。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