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kitchen 中式廚房 Meals Recipes 中式湯水食譜-四季湯水

夏天湯水 [霸王花冬瓜菜乾湯]

July 14, 2019

7月中天氣很濕熱,時常在陽光下做戶外運動很易吸入暑氣,這款霸王花湯很適合夏天飲用,有預防暑熱煩燥的功用。

霸王花味甘、性微寒,具有止咳嗽和清熱潤肺的功效,是很清補的湯料。新鮮的霸王花可在街市買到,也可以用乾品代替。

材料

  • 2棵 霸王花
  • 1條 紅蘿蔔
  • 1斤冬瓜
  • 40g 菜乾
  • 20g 南北杏
  • 2粒蜜棗

做法

  1. 霸王花和菜乾用水浸泡,沖洗乾淨。冬瓜洗淨,連皮切件。蘿蔔去皮切件。
  2.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內,加入清水2.5L,大火煲滾轉慢火煲1 .5小時,加鹽調味即成。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