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Pizza, pasta and risotto Recipes Western kitchen 西式廚房

Trofie al pesto Genovese

October 28, 2019

Trofie al pesto Genovese

Trofie是一種源自意大利北部利古里亞州(Liguria)的短型意大利麵,配搭羅勒醬最常見。這種麵除了古里亞州外,幾乎不能在市場上買得到,想吃的話就要自己動手了。

 

材料 (2人份)

  • 120g    高筋麵粉
  • 10ml    橄欖油
  • 70ml    溫水
  • 另備適量高筋麵粉作手粉
  • 適量    羅勒醬
  • 80g      馬鈴薯
  • 適量    菠菜(frozen) 或西蘭花
  • 10粒   杏仁
  • 6粒     核桃
  • 5g        鯷魚 (Anchovy)
  • 1湯匙 白酒
  • 適量    帕瑪森芝士 (Parmasean Cheese)
  • 適量    牛油
  • 適量    鹽、胡椒

 

  1. 大碗中放入麵粉、橄欖油和溫水,用叉子拌勻,移到枱上用手搓至表面光滑。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靜放置20分鐘。
  2. 在枱上灑上手粉,用膠刮將麵糰分割成約1湯匙大小的小麵糰。
  3. 將小麵糰搓成3cm長條狀,兩端揉成稍細一些,然後拿起像擰毛巾般扭一次,放在枱上把兩端壓片刻,就可做成螺旋狀。做好的麵條可排好放在灑了手粉的碟上備用。
  4. 將冷藏雜菜粒飛水,瀝乾備用。西蘭花洗淨,分開成小朵,如用菠菜須預先解凍。馬鈴薯去皮,切成1cm塊狀,放入盛滿水的碗中浸泡10分鐘使澱粉流出,瀝乾備用。
  5. 杏仁和核桃切粗粒狀。
  6. 燒滾一鍋水,放入鹽(意粉份量的10%),煮至沸騰。先放入需煮較長時間的馬鈴薯,約煮10分鐘。
  7. 在平底鍋中加熱橄欖油和牛油,放入杏仁、核桃和鯷魚拌炒,接著倒入白酒。
  8. 在馬鈴薯煮約6分鐘後,放入特飛麵煮4分鐘。
  9. 將煮好的麵條、馬鈴薯和菜加入平底鍋中,然後加入羅勒醬及少許煮麵湯汁拌勻,熄火。
  10. 加入芝士、鹽和胡椒拌勻即可 。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Maggie February 24, 2017 at 9:53 pm

    請問您有任何煮食risotto的食譜可分享嗎?感謝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