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Japan 中国地方 - 山陰山陽 (2019 11月)

米子水鳥公園

December 18, 2019

米子水鳥公園

鳥取県的米子水鳥公園是日本數一數二的野鳥棲息地,每年10月到3月都有很多雀鳥飛來過冬。2005年被登録於拉姆蕯爾濕地公約,是國際重要的濕地。

早上開始下雨,還越來越大,我們由皆生溫泉開車去,一路上都是橫風橫雨,曾想過更改行程,不過最後都決定去。泊好車後行一小段路就到,由於是遊客,入場費比本地人平,只是300 yen。

 

公園的室內範圍很大,特別是觀鳥區,擺放了幾十枝單筒望遠鏡和video camera,可以拉近距離看到目標,再放到屏幕讓更多人看到。那裡還有幾本雀鳥圖鑑,方便即使查閲鳥類名稱和資料。義工們也很helpful,不停講解出面見到的雀鳥。由於雨下過不停,我們沒有出戶外行,除了在室內觀鳥,也參觀了展示廳,內裡有很多標本和影片介紹很多雀鳥的資訊。

 

 

在這裡逗留了一個早上,看到了很多在香港不會看得見的冬候鳥,不枉此行。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