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nks Recipes

美顔甘酒

January 24, 2020

美顔甘酒

近年流行飲甘酒,尤其是日本的冬天很冷,喝一杯熱的甘酒很暖身。雖說是”酒”,其實甘酒有含酒精或不含酒精,自家製當然做不含酒精的。

用米麹做的甘酒不含酒精,大人和小孩也可以飲用。甘酒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能夠提高免疫力和新陣代謝,也有美肌效果。米麹的酵素能幫助消化,減輕腸胃疾病。由於甘酒是用米和米麹發酵而成,因此糖份也較高,飲用太多會令體重增加。

材料

  • 300g 米麹
  • 1合 米(150g 或180ml)
  • 水4合(720ml)

 

做法

  1. 用電飯煲將米煮至粥,攪拌降溫至60C,加入米麹拌勻。
  2. 將電飯煲蓋打開,溫度保持50-60C,間中攪拌[如果溫度超過60C會把米麹殺死,一定要用溫度計量度]
  3. 發酵5-10個小時變成糊狀即完成。
  4. 將甘酒放入密封玻璃瓶,待冷卻後放入雪櫃保存1星期或放入密實袋冷凍保存。

**今次用明火煮,再隔水保持50-60C。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