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青蝶脊

February 4, 2020

青蝶脊

挑戰了杯靈雙渡,又行了幾次九逕山,今次行新路線由青蝶脊上青山,經方包石落龍鼓灘。

由青蝶脊上青山完全沒有梯級,全程是清晰的山路,部份山徑陡峭,是不想行天梯的另一個選擇。

我們由蝴蝶灣公園出發,去到公園盡頭,橫過馬路去龍門路,經過草叢和橫過龍富路大迴旋處,終於來到入口。沿引水道梯級上便到達山徑入口,一直往上走風景越來越開揚,可以看到屯門海岸的景色。

大約2個小時便到達青山山頂(583M),發射站的標高柱下有一塊大石,石上刻有高山第一四個大字。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便從左邊樓梯落山,這裡開始才是真正難走的路段。 沿青山西脊下山,甚為陡峭,到處都是浮沙碎石。經過第一條溪”望后溪之後,會見到一些峽谷,在青山腹地有幾個,形狀和大小各有不同。繼續沿山徑行又來到另一條溪”大冷溪”,再行一小段便到了方包石。來到這裡已四點多,拍照後便繼續落山。

再行了一段浮沙碎石路便接花朗古道,沿路都是樹蔭和山路,十分易行,6點就到達南朗村,穿過村便抵達龍鼓灘K52巴士站。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