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Soup and side dish 湯品、副菜

焼きねぎ(リーキ)のマリネ Leeks Vinaigrette

March 5, 2020

日本的大蔥有很多種食法,這一款式簡單又好味,不會像煮到熟透,能吃到大蔥的甜味。醃了的大蔥還可以加入意粉或配茄子和味噌一起吃。調味料的鹽也可用醬油代替成為中華風味的前菜。

材料

  • 1棵 大蔥
  • 半杯 水
  • 適量 橄欖油

 

調味料

  • 2湯匙 白酒醋或米酢
  • 1湯匙 橄欖油
  • 1茶匙 糖漿
  • 3/4茶匙 鹽

 

做法

  1. 大蔥洗淨,取蔥白部分,切成5cm蔥段。
  2. 平底鑊加入橄欖油,將蔥段排好放入去用中火煎至兩面金黃色,加水,蓋上鑊蓋用慢火蒸煮10-15分鐘至軟身。
  3. 隔去水份放碗內,倒入調味料即完成。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