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老虎頭連走五峰

October 19, 2020

老虎頭郊遊徑落愉景灣已行過幾次,今次轉換路線,由老虎頭去欣澳,連走五峰,雖然路程較長,但沿途景色開揚,還有很多有趣石頭,是一條很好行的秋天郊遊路線。

由中環坐船入梅窩,經過梅窩舊村去白銀鄉,大雨後銀鑛灣瀑布很澎拜。之後接奧運徑,經過銀鑛洞洞口,現時礦洞已被封閉,只能在洞口拍照。步行一段路之後右轉入老虎頭郊遊徑,初段平坦,之後緩緩而上,途中見到很多巨石滿佈山頭。

上到老虎頭山頂,有標高柱,打卡後行另一條山徑向榴花峒出發,路况明顯,但大都是浮沙碎石,路途不時有巨石出現,經過榴花峒之後到達二白坳,這座山下面就是愉景灣隧道。漫漫長路,繼續往大輋峒、三白坳、犁壁山、四白坳、大山出發,之後就開始落山,一直行到底右轉入翔東路,小心走到對面馬路,走入小隧道,很快便到達欣澳。

這條路線全程16KM,有5條標高柱。整條路沒有補給,大山之後落欣澳的路段滿佈雜草,比較難行。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