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洋風料理

ポトフ 法式鄉村鍋料理

December 29, 2020

ポトフ(pot-au-feu) 是一道法國家庭料理,用牛肉、紅蘿蔔、高麗菜、雞肉或香腸等等來燉煮。在寒冷的冬天裡喝上一碗,定能令心裡身體都會變得暖和起來。日式做法還會議加入圓形白蘿蔔(かぶ),煮起來它比白蘿蔔易柔軟,而且清甜,要在日式超市才可買到,但不是常有。當我在超市見到,每次都會買它回家做這個鍋。

ポトフ 法式鄉村鍋料理

ポトフ 法式鄉村鍋料理

圓形白蘿蔔(かぶ)

圓形白蘿蔔(かぶ)

<材料>

  • 1個                   圓形白蘿蔔(かぶ)
  • ¼個                 洋蔥
  • 適量                 甘筍
  • 5隻                   雞槌
  • 2片                  月桂葉 (Laurel Leaf)
  • 600-800ml   清湯 (菜湯或雞湯)
  • 少許                 鹽、胡椒

 

<做法>

  1. 白蘿蔔去皮,切開4份,梗切成2-3cm段。
  2. 甘筍去皮切段,洋蔥橫切開4份 。
  3. 雞槌拖水去除雪味,盛起。
  4. 將洋蔥、紅蘿蔔、椰菜、月桂葉、清湯放入煲內,沸騰後轉小火煮至紅蘿蔔軟身,加入白蘿蔔和鹽、胡椒,煮約7、8分鐘熄火,放入蘿蔔葉即成。

<美味小秘訣>

  • 圓形白蘿蔔比普通白蘿蔔易煮至軟身,不用太早放入 。
  • 除了上面的材料外,也可用其他材料如薯仔、迷你番茄、腸仔、火腿等。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