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ooking 家庭料理 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おせち料理 正月料理

January 3, 2021

おせち料理是日本人在過年時的主要料理,大多數日本人會一家團圓的在家過新年,主婦會在年末前三天開始購買食材和準備食物。每個家庭的新年菜肴會有所差異,做好的菜肴會盛放在大盤子或三層漆飯盒內。菜肴大致分為五類:前菜、副菜、烤物、醃漬物、煮物,有20-30多款,每一款都有祝福的寓意。

今年是第一次做,選了一部份自己喜歡吃的去做,有兩款是買回來。

第一層 前菜、副菜

鯛魚形魚板(市販)

栗金團、伊達卷、黑豆、小鯷魚乾、海帶卷(市販)、醋拌蘿蔔絲

小鯷魚乾

醋拌蘿蔔絲 紅白なます

材料

  • 1/3條 日本大根
  • 半條 甘筍
  • 適量 柚子汁

調味料

  • 100ml水
  • 100ml醋
  • 30g 砂糖
  • 5cm昆布長條
  • 適量 柚子皮
  • 適量 柚子汁

做法

  1. 大根、甘筍去皮,切絲,放入碗內,加入少許鹽拌勻醃10分鐘。
  2. 取出榨乾水份,加入調味料拌勻,再加入柚子汁、柚子皮拌勻,盛起。

第二

菠菜雞肉卷、蝦、醋拌蓮藕

菠菜雞肉卷

第三層

筑前煮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