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desserts 中式甜品 Recipes Sweets 甜品

合桃酥

January 24, 2021

合桃酥

合桃酥是懷舊食品,很少食,今次自家做了一些試試看,很鬆脆,也不太甜,準備拿些新年送禮用。

材料:(20個)

  • 低筋麵粉         370g (Cake Flour)
  • 梳打粉             2.5g (Baking soda)
  • 幼砂糖             195g (Caster Sugar)
  • 臭粉                 1.5g (ammonia bicarbonate)
  • 白油                 185g (Crisco Vegetable Shortening)
  • 蛋液                 45g (Egg)
  • 水                      25g (Water)
  • 合桃                 12粒 (Walnut)
  • 掃面用蛋液      適量 (Egg for brushing)

做法

  1. 將糖粉和白油放入攪拌盤內拌勻,加入臭粉、梳打粉拌勻。
  2. 蛋和水混合後,分三次慢慢倒入,拌勻,然後將已過篩的麵粉分幾次拌入 輕壓成粉糰。
  3. 將粉糰平均分成20份,搓圓,排在焗盤上,壓平少許,掃上蛋液兩次,把合桃放在中間,用食指小心地把合桃按下至合桃藏入。
  4. 用200°C的焗7分鐘,調低溫度至170°C再焗12分鐘,最後把烤箱關掉再放置3-4分鐘,取出放涼。

做型

把粉糰平均分成12份,把粉糰搓圓

掃上蛋液兩次

把合桃放在中間,用食指小心地把合桃按下至合桃藏入。

把合桃放在中間,用食指小心地把合桃按下至合桃藏入。

將整形後的粉糰排好在焗盤上,中間隔開些,放入已預熱200°C的烤箱焗約7分鐘。把溫度調低至170°C再焗12分鐘,最後把烤箱關掉再放置3-4分鐘,取出放涼。

試味—很鬆脆,也不太甜

包裝好的合桃酥

小秘訣:

  • 將麵粉混合時只須用手掌輕壓但不要搓揉,否則粉糰會被搓至起筋
  • 整形時不要把已搓圓的粉糰壓得太扁,否則焗好的合桃酥會變得很薄
  • 合桃要藏入粉糰內,如只放在面上,焗好後合桃便會掉下。
  • 放涼後的合桃酥要立即放入袋包好,以免放得太久而不鬆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