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昂坪尋古廟

February 20, 2021

據大嶼山誌記戴,大嶼山原名大漁山,以鳳凰山為主山,再次是昂坪山,又名彌勒山。大嶼山建有很多佛寺,集中在昂坪和鹿湖一帶,而最有名的是天壇大佛和寶蓮寺。其實大佛背後和週邊也有很多佛教古蹟,今天我們就去參觀一下。

首先參觀隱藏在茂密樹林中的名勝—建於1954年的華嚴塔。3層高的六角形塔,外面有欄杆圍著,塔門橫額寫上光明徧照。隨後來到兩個墓地-比丘尼塔和一路涅磐門,兩者的格局一様。

之後來到離島自然歷史徑所介紹的昂坪山門,當年山門橫跨在從大澳登昂坪的必經之路上,後來建了新路,舊山門便被廢棄,現已被樹包圍,兩旁雜草叢生。面向大澳的一面橫額是海天一境,另一面是風平浪靜。橫額和門聯都是出自笩可法師的手筆,仍然清晰可見,現今兩對門聯刻在寶蓮寺門外大佛下的牌坊上。

接近彌勒山郊遊徑有些保存得很好的建築物,隱藏在密林中-般若殿、舍利塔、觀音殿、彌勒諸天寶塔、藏經塔、了見墓。

今次到昂坪參觀了很多比較少去的佛教景點,真是大開眼界。趁著時間尚早,由東山法門下山至東涌。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