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尋百年歷史九龍水塘界石

April 28, 2021

上次跑了一場維城界石virtual run,走訪了港島區維多利亞城6塊界石碑。原來水務署在建水塘時也建有界石碑,1902年建造九龍水塘時,竪立了三十多塊石碑,每一塊上面都刻上KWW 1902,代表了Kowloon Water Works,每塊石的文字都是背向水塘,表示集水區的界線。

我們由大埔公路沙田嶺段起步,先行上琵琶山6號界石,然後再順序去30-28-27-26-25-24-23-22-21-20-19-17-16-14-13-12-11-10-9 ,一共找了19塊界石。由於1和2號比較遠,留待日後再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