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夏日消暑遊 萬丈布天池

May 12, 2021

踏入5月天氣已很炎熱,多處地方氣溫已有33度或以上,已經不想在猛烈的陽光下行長途路線,適宜行短途有樹蔭的路線,有河溪、瀑布、澗就更清涼。

今天行了一條頗輕鬆的路線,由大澳起步行至牙鷹角營地後不久,便會見到一條山徑,向上行便會見到水務署的舊辦公室及1958年興建的水務設施。

再行前些少便看到萬丈布的小堤壩,爬上大石繞過鐵欄就是天池。萬丈布原名水澇漕,由於溪澗似萬丈長的布,所以又叫萬丈布。溪水經過小堤壩而流入天池,即二澳居民的儲水池,2018年已圍封小堤壩,不能行去,現在有居民輪流看守,只能在鐵欄外繞過去,目的是禁止遊人入內玩水而汚染水源。

過了天池後,路段的難度提升,要穿越一條隱密山徑通往瀑布,再過石澗,沿瀑布向上攀至上面的潭。雖然有點崎嶇,但沿途有絲帶,路徑也很清晰。

萬丈布

上到頂後便接回平坦路,很快便去到一條小溪,返回山徑。過了萬丈布營地,我們繼續往龍仔悟園。已經一年多沒有來,今次再來已經翻新了,池塘也滿布蓮葉,再加上九曲橋,完全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龍仔悟園九曲橋

離開龍仔悟園,很快便返回大澳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