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消失的村落

January 11, 2022

新界東北有不少荒廢村落遠離城市,人跡罕見,特别是鎖羅盆,充满神秘色彩,令不少人想去探險。

已多年没到訪鎖羅,趁着元旦假期便相約朋友一起去

去鎖羅盆的路途遙遠,最方便是由粉嶺坐小巴到鹿頸,經雞谷樹下、鳳坑、谷埔村到鎖羅盆村。我們走一條小徑上尖光峒坳,路況有些崎嶇,但全有樹蔭。過了坳後有一條小徑上尖光峒,我們没有上去,沿路去鎖羅盆

谷埔

過了谷埔之後,改行小徑經尖光峒坳去鎖羅盆,途中經過很多桔樹

到達鎖羅盆首先就見到一排廢棄舊村屋,再往前走也有幾棟村屋,雖然屋內已經倒塌,但外牆尚算原整。

聽說最近村民開始復村,也重修了佰公廟

沿着路往前走看到海灣,那裏就是鎖羅盆灣,遠處望還可看見鴨洲。這裏有一大片濕地,長滿紅樹,我們沿着濕地旁的路行往荔枝窩吃午飯,然後慢慢行出烏蛟騰,完成今天的行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