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虎吼石河

January 18, 2022

虎吼石河位於鳳凰山的南面、中狗牙坑的頂部,是個滿佈大小碎石的斜坡,氣勢磅礡,十分壯觀。

這次的路線由水口起步,行上中狗牙坑、一線生機、斬柴坳、樹坡脊、一樹坡橫山徑接回鳯凰徑L026返昂坪。

水口下車後行一段郊遊徑上到引水道,會有一個涼亭,左轉行一段引水道後不久便會見到一道橋,欄杆下面的「Intake No.5 左牙」,此處就是入澗位,亦即中狗牙坑。入澗後不久便會遇上幾個岩壁,看似無路可走,但其實有位落腳,手也可以抓著樹根小心向爬上。路上有很多行山人士留下的絲带作引路,小心跟著行便可。

沿途很多攀爬,接着來到一個陡直的石牆,很有氣勢。

石牆對面是繼續前行的路,就是不斷的向上攀,還有無數的大石、樹根。差不多去到澗頂,路況變成泥坡及碎石路,此時就知道已經踏入虎吼石河底部了。

步入石河後全部脚下的石頭都是鬆散的,靠近中間的大石較為穏固,但也要小心地向上攀爬。和朋友也必須保持距離,以免被滾下来的大石擊中。

終於上到石河頂,回望下去左邊是東狗牙,中間的是中狗牙坑,右邊是中狗牙。站在石河頂可以感覺到虎吼石河的氣勢。

行至樹坡脊一個頂位

離開石河經過叢林便接回山徑,繼續往一線生機,斬柴坳。我們沒有上鳳凰山,由斬柴坳經樹坡脊,穿越一小段密林路一樹坡橫山徑,然後接回鳯凰徑L026返昂坪。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