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將軍石 懸空棧道

March 17, 2022

港島東區有很多奇石和軍事遺蹟,今次先去尋訪奇石,然後再去懸空棧道。

由耀東村起步,沿小徑行,過了耀東坑下游,由旁邊山徑直上,再走一小段絲帶路,才正式入澗。澗道很濶,以大石為主,開始後不久便變得開揚,還有流水。走到澗道中段看見一塊巨大石筍,外形極似一隻海龜。之後繼續攀上,上望發現一條小水壩,原來已到達耀東坑頂部了。

接上引水道後,走過金屬地板沿陡峭的山脊上攀至將軍石,沿途山路風化,已變成多個坑洞。

將軍石

過了將軍石之後,山路更加陡峭,上攀一段路至柏架山道,行一段石屎路至雷達站東南側的山坡之下,便是天音響石。拿一塊小石頭敲下去有清脆的噹噹聲。

栢架山雷達站
栢架山雷達站

探過天音響石便上栢架山,然後下山落大風坳小休。接著行港島徑,經過一個石碑洞入口不久就到畢拿山。接著上小馬山頂,再沿港島徑/衞奕信徑一直走到分叉路口,轉入渣甸北引水道,經過老虎頭石後便懸空棧道。這段引水道其中一段的底部以柱子承托,遠看猶如中空樓閣,因而稱為懸空棧道,站在那裏還可以飽覽山下美景。

老虎頭石

繼續往小徑走至渣甸南引水道下山,過了金督花園至畢拉山徑坐巴士離開。

金督花園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