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gel Bread 麵包 Recipes

Cinnamon Raisin Bagel

March 28, 2022

貝果是猶太人傳統的食物,口感內部鬆軟,外部有嚼勁,不添加雞蛋及油脂,可以隨自己的喜好加入不同配料,是較為健康的一款歐式包。貝果不需要像其他麵包那樣揉到出薄膜,發酵時間也不須要太長,然後將麵團放入沸水中燙煮,再送進烤箱烘烤,這樣就可做到表面光滑有嚼勁的麵包。

材料 4

  • 250g高筋麵粉
  • 15g三溫糖
  • 135g
  • 2g速發酵母
  • 3g
  • 2g 肉桂粉
  • 40g提子乾(用熱水川燙,隔去水分,用紙抹乾)

做法

1. 將麵糰的材料(提子乾除外)放入攪拌盤內拌勻,取出放在枱上搓成光滑麵糰。

2.將提子乾加入麵糰,搓圓,收口,蓋上保鮮紙,以35°C發酵15分鐘。

3.取出排氣,分成4份,滾圓,用發酵布蓋住放置10分鐘鬆弛。

4.  準備4張12x12cm入爐紙放到焗盤上

5. 將麵糰的收口向上,用麵棒將麵糰擀至24cm長。

6. 將麵糰捲起成棒狀, 收口。

7. 將其中一端推成稍細,另一端用麵棒推開。

8. 將麵糰稍細的一端繞到另一端推開的部份上面,包好,用手指捏緊接合處,縫口向下,然後放到焗盤上,35°C發酵20分鐘。

9. 預熱焗爐至220°C。

10. 將1L+1湯匙molasses煮至開始見到有水泡(80°C)bagel連入爐紙一次過放入熱水燙煮40秒,反轉,去除入爐紙,燙煮40

11. 撈起瀝乾水份,將底部向下放在焗盤。

12. 放入焗爐以230°C6分鐘,再降至210°C12分鐘即可。

美味小秘訣

  • 麵糰不能用保鮮紙覆蓋,建議用發酵布,因保鮮紙會黏著麵糰。
  • 燙煮前預備好計時器和漏網,一次燙煮4個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 燙煮的時間每一面40秒,過度燙煮表面會起皺紋,也要立即入爐。
  • 整形的時間盡量快手,發酵過度會令bagel鬆軟而非有嚼勁。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