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藏龍石澗

March 24, 2022

藏龍石澗是黃龍石澗的右方支流,東涌五龍之一,源起大東山北坡,滙入黃龍石澗再流入東涌灣。五龍之中瀑布應為最多,夏季雨水多一定很壯觀。

進入藏龍石澗必須先上溯一段黃龍石澗,入澗位置就在黃龍坑道盡頭,看到水壩便是黃龍澗入口。下游的黃龍石澗十分易走,澗道開揚,上溯大約40分鐘左右,過了卧龍長嘯石後就要留意藏龍石澗入口在右邊的支流。因為沒有絲带引路,大意的話十分容易錯過入口而行了黃龍石澗。

卧龍長嘯石

由開揚的黃龍轉入藏龍石澗,環境亦即時變得陰森起來,澗道林木變得茂盛,穿越林間不久,就遇上一道巨壁,這裡便是龍吟峽。峽中第一個瀑——天梯瀑。瀑布分三層,可由中瀑斜壁右邊棧道上攀。

瀑頂之後是一連串岩坡瀑流,沿著斜壁緩緩流下,左右都有充足位置可供上攀。過後隨即到龍髯瀑,瀑流散如絲,在瀑壁中層層落下,很有層次。

龍髯瀑

從龍髯瀑右邊入林,繞道山路後,再回澗道,便遇上另一個瀑布,越過後必須於瀑右石壁上攀。瀑頂有一個大潭,左側有一塊巨型岩石,稱為鬼頭石。

回望

之後取道右邊支流,很快便遇上另一個瀑,此瀑瀑壁似小梯級,壁面濕滑又反光。

續往右源走,水流收細,盡頭有一高壁阻路,在壁右上攀後,澗道與山徑平行而上,經過一道石牆,最後接回黃龍坑郊遊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