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Loaves 吐司麵包 Recipes

基本1.5斤頂角吐司

March 22, 2022

自家做的手工果醬風味不是市售的所能比擬,再配自家做烤吐司,是一 份簡單幸福的早餐。

麵糰材料 有蓋吐司模 210 x 112 x 120 mm (1.5斤)

  • 380g 高筋麵粉
  • 5.4g 速發酵母
  • 35g 上白糖
  • 272g
  • 5.4g
  • 38g 無鹽牛油

做法

  1. 將材料(牛油除外)放入廚師機,用慢速拌勻後,加入牛油轉用中速打15分鐘左右至起薄膜,取出,滾圓,放入發酵碗內,用保鮮紙蓋好,用35C發酵40分鐘。
  2. 完成第一次發酵後,排氣,將麵糰分成3份,滾圓,放置15分鐘鬆弛。
  3. 將麵糰展開,捲起,收口。
  4. 將麵糰滾成長條,摺成一半,放入模內,35°C發酵 30分鐘至8成滿。
  5. 預熱焗爐,蓋上吐司模蓋,190°C27分鐘,取出脫模並放在涼架上冷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