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Loaves 吐司麵包 Sourdough bread

Sourdough discard sandwich bread loaf 酸種棄種三文治包

June 29, 2022

當你只有很少時間但又想做一條有酸種味的麵包時,這款食譜快速簡便,加入酸種棄種入麵團,不但有酸種包的風味,口感更加柔軟、輕盈,外脆內軟,很適合做三文治。

材料

做法

  1. 將高筋麵粉、酸種棄種、水放入廚師機拌勻,靜置30分鐘。
  2. 加入砂糖、鹽、酵母、牛油用高速打10-12分鐘成一個光滑麵糰。
  3. 取出放入發酵碗,蓋上保鮮紙,室温發酵 45-60分鐘至漲大一倍。
  4. 將麵糰光滑的一面放在枱上,擀成長方形,然後將左右兩邊摺向中間,捲起,收口,放入模內,發酵30-40分鐘。
  5. 預熱焗爐至180°C,焗盤掃上牛油,放入麵糰,噴上水霧,入爐焗45分鐘。
  6. 取出完全放涼後切片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