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Thailand 漫遊泰北古城 (Nov 2022)

Chiang Mai Old City 清邁舊城 1

December 2, 2022

清邁舊城建於13世紀,是Lanna Kingdom (蘭納王朝)建造的都城,是泰國北部一個重要的皇朝。舊城呈四方形,四邊有護城河環繞,每邊城界長約1.5公里,內側修建有磚砌的城牆。隨著歲月流逝,目前還有城門及城角遺跡。

Chang Phauk Gate – 北門, 又稱白象門,是1296年King Mengrai下令修建,皇室專用的城門

Tapae Gate – 東門,古城的正門,最多人來往的城門

Chiang Mai Gate – 南門24小時營業的傳統市場,晚上則是夜市

Suan Dok Gate – 西門有昔日通往皇宮花園的松達寺

Chiang Mai Gate

我們由Astra Condo步行至舊城,過了 Halal Street,去到護城河的東南角,見到Wat Phuak Chang ,這寺廟有一個佛塔,底部用白色灰泥做,四邊各有一個佛像大壁龕。頂部有一個彩色鈴,部份鍍金並鑲有不同顏色的玻璃片,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Wat Ket Karam 在Ping River對岸,傳統Lanna style5層屋頂,有鍍金naga和鷹裝飾。另外一個建築物是博物館,展示了很多關於清邁的相片、佛像、佛教歷史物品等。

Wat Ket Karam
Wat Ket Karam Lanna style5層屋頂

Wat Muen Ngern Kong位於清邁古城牆內,是一座很少有人參觀的寺廟,據説這座寺廟建於 14 世紀,又叫做”temple of the ten thousand piles of money”。主殿旁邊是臥佛殿,供奉著一尊金漆臥佛,牆壁上有彩色壁畫裝飾,描繪佛教故事。

Wat Muen Ngern Kong
金漆臥佛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