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Thailand 漫遊泰北古城 (Nov 2022)

Trekking from Doi Suthep to Baan Khun Chang Khian

December 25, 2022

這條小徑從 Doi Suthep 開始,一直延伸到 Ban Khun Chang Kian,途中經過許多美麗的植物和樹木。開始穿過茂密森林的狹窄小徑後,路開始變得平坦。行了不多久便到達Soi Yoi Waterfall,我們在這裏休息15分鐘,便由一條陡峭的山徑一直上山,400多米後到Baan Khun Chang Khian。

這是一條中等具挑戰性的路線,全程8KM,大約4-5個小時到達View Suai Coffee,一間被田園包圍的鄉村咖啡店。這cafe是一個補給站,行山或踩車都會這裏休息,之後可以下山或繼續上山去Wat Ban Khun Chang Khian。

我們休息後,坐車下山到Wat Phra That Doi Suthep 雙龍寺,在山脚的local餐廳吃泰北美食 – Khao Soi 泰北咖喱麵。

進入林中小徑後,兩旁都是大樹。

Soi Yoi Waterfall
Coffee berries -咖啡果或咖啡櫻桃,是咖啡樹生產的一種果,像葡萄那麼大,成串地生長在咖啡樹上。生時呈綠色,成熟時呈深紅色、紫紅色或黃紅色,可以生吃,很甜。

山上的村落
View Suai Coffee
在雙龍寺山脚下食地道Khao Soi 泰北咖喱麵

雙龍寺位於清邁市海拔1600米的Doi Suthep(素帖山)頂上,入口門前沿著梯級兩旁是兩條彩色的Naga,印度神話中有七個頭的神龍。

雙龍寺建於1383年蘭納王朝時期,傳說建廟的位置,是由一頭大象來選擇。大象背著舍利子,最後走到素帖山的位置,轉了三轉便倒地而亡,於是庫納王便把舍利子埋在這裏,蓋寺廟與塔供奉。

寺廟內的金佛像

雙龍寺裏面有各種各樣的佛像

7 day buddha statue

主塔是一座金碧輝煌的金塔,貼滿金箔,旁邊還有黃金打造的金傘蓋,整個寺廟都是黃金閃閃。
Earth goddess, Phra Mae Thoranee -具有保護能力的女神

木刻上是雙龍寺的傳說。

遠望清邁市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