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Hong Kong

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

January 10, 2023

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 CATHEDRAL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位於堅道,由落成到現在已一百三十四年,是香港的歷史文物之一。

教座堂設計高雅,是一座仿英國歌德式設計的建築物,堂內處處都與聖者有關連,牆壁和石柱上,共安放了近二十位聖人的塑像。彩色玻璃窗上也是聖人的畫像和事蹟。

主教座堂正門上方有一座手持十字架的耶穌像,象徵死後復活。上面圓型玫瑰玻璃窗 Rose window,除了透光,還展示一些信息。

教堂採用哥德復興式風格,有尖塔、尖拱窗、飛扶壁

聖誕節期間教堂正門放了一棵聖誕樹

教堂近門口位置放了馬槽擺設
教堂中殿放了耶穌誔生的擺設
由威靈頓街舊教堂拿來的石製領洗池,領洗代表重生
領洗池隔離的大蠟燭
主教座堂修和聖事室
教堂室內很大,可容納一千多人
閣樓上擺放了一座古老風琴
教堂頂部有星的標記,代表希望
讀經台上鴿子是純潔和無害的象徵,在耶穌洗禮時鴿子的形狀表明,耶穌被賦予的聖靈是聖潔和純真的。

苦難祭台-中華殉道聖人小堂,右邊彩繪玻璃上是七位殉道者,左邊是六位先賢的福傳見證者

聖安多尼小堂-祭台頂的圓窗代表聖神降臨

聖安多尼小堂 – 福傳小堂,左右兩旁的彩繪玻璃上有不同的教會人物

教堂其他彩繪玻璃,描繪不同的聖經故事和人物

十字架正面是苦難的標記,耶穌打開雙手,右面是聖母,左面是約望。耶穌身上流著血和水,代表基督為所有人犧牲。
十字架的背面是復活的標記,約翰福音 15:5 “我葡萄樹,你們是枝條”。耶穌在12宗徒前復活,最下面2位人物是中國的聖人。領洗了的教徒要將耶穌復活的喜訊傳揚開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