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weet bread 甜麵包

Apple and berry wool roll bread

February 3, 2023

這款麵包似一個羊毛冷球,外表看似複雜,但製作起來卻很簡單。餡料可以按自己口味加入不同的乾果、橙皮、檸檬皮、果仁、芝士等,讓麵包更美味。

材料 6個

  • 160g 高筋麵粉
  • 3g 速發酵母
  • 20g 砂糖
  • 3g 鹽
  • 110g 鮮奶
  • 10g 牛油

Filling

  • 30g 蘋果
  • 20g 乾果
  • 10g 砂糖
  1. 蘋果去皮,切粒,和砂糖一起放入耐熱碗,放入微波爐加熱3分鐘。取出,放入乾果拌匀,放涼備用。

做法

  1. 將材料(牛油除外)放入廚師機,用慢速拌勻後,轉用中速打至起薄膜,取出,滾圓,放入發酵碗內,用保鮮紙蓋好,用35C發酵40分鐘。
  2. 取出排氣,分成6等份,滾圓,放置10分鐘鬆弛。
  3. 用麵棒將麵團推開成長方形,用膠刮將麵糰的上半部份界出幼條,將蘋果餡料放到麵團的下半部份,捲起,收口,放入發酵箱用35C發酵 30分鐘。
  4. 預熱焗爐至200°C焗10-12分鐘。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