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king Nature Outdoor Activities

長排頭 . 天池

February 12, 2023

位於香港新界東北沙頭角一帶,東北五咀的其中一咀,對面是鹽田港,岸邊有一個天然的水池,水退時水平如鏡,因此又稱「天池」,是新界東北一個較為隱蔽的景色。

我們由鹿頸出發,沿吊燈籠一直行至谷埔,開始上山往亞公坳,一小時左右便到達一條荒廢的村落 – 榕樹凹村,有幾間廢屋,之後出海邊到榕樹凹灣。這裏有幾座荒廢軍營,行出海邊走過了一條長堤,就來到沙灘。沿沙灘行至差不多盡頭,會看到隱蔽的絲带路,沿着往山上走,須要穿林及攀爬,過了這段險峻的山徑便到另一個沙灘 – 大深涌,這裏有架被棄置的鏟泥車。只要沿岸邊行一小段路就到天池。

天池對出就是長排頭,有一個燈塔。来這裏要留意潮汐,潮漲時水位過高,要澗水而行。水位最好是1.5米以下,走出燈塔拍照不要樂而忘返。

回程原路折返,全程17KM。

榕樹凹村荒廢舊村屋

廢棄軍營

行出海邊走過了一條長堤,就來到沙灘

天池

長排頭

海膽和尤魚骨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