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

Petit Pain (No Knead method) 法式小麵包

March 23, 2023

小型的麵包卷,通常是圓形,製作時不加入油份,少酵母。不用搓揉,用折疊方法令麵團起筋,烤焗前噴上水霧,令麵包外脆。可用來配湯或沙律一起食用,加熱後塗上牛油更加好味。

材料 6個

  • 200g 高筋麵粉
  • 0.3g 速發酵母
  • 15g 砂糖
  • 3g 鹽
  • 145g 水

做法

  1. 將水以外的材料混合,加水用膠刮拌匀至沒有粉粒,用濕布蓋好,室温放置30分鐘。
  2. 將手沾濕,拉起麵團的一邊,稍微拉長之後折疊到麵團中間,轉動攪拌碗將麵團摺去中間,大約摺30次成團,蓋上濕布静置30分鐘。
  3. 拉起麵團的一端折向中央,轉動攪拌碗多折三次,整圓,蓋好,發酵至2倍大(25C約2個小時)。
  4. 不需要排氣,撒上麵粉,分成6份,修圓,放置15分鐘鬆弛。
  5. 再次修圓,排到焗盤,第二次發酵30分鐘。
  6. 撒上麵粉,表面劃一刀,噴水霧,250C焗12-13分鐘。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