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Loaves 吐司麵包 Recipes

頂角鮮奶吐司

June 12, 2023

這個食譜的份量剛好做一個小的方形吐司,可以切成4片。

有蓋吐司模 13 x 12.5x 11.5cm

材料

  • 260g 高筋麵粉
  • 4g 速發酵母
  • 25g 上白糖
  • 87g 鮮奶
  • 100g 水
  • 5g 鹽
  • 25g 無鹽牛油 (回溫)

做法

  1. 將材料放入廚師機(牛油除外),用慢速打勻,加牛油用高速打成光滑麵團。
  2. 滾圓,收口,放回攪拌盤內,蓋上保鮮紙,發酵 45分鐘。
  3. 排氣,取出麵糰,滾圓,放置15分鐘鬆弛。
  4. 將麵糰反轉,擀成長方形,將長的兩邊摺向中間,捲起,收口。
  5. 將麵糰放入模內,蓋上保鮮紙,發酵至麵糰漲大至模的8乘高度。
  6. 預熱焗爐,蓋上吐司模蓋,以190°C焗30分鐘,取出脫模並放在涼架上冷卻。

9. 預熱焗爐,蓋上吐司模蓋,以190°C焗17分鐘,取出脫模並放在涼架上冷卻。

<入廚小秘訣>

  • 要注意第二次發酵時間,如過度發酵導致麵糰漲得太大,蓋上模蓋烤焗時麵糰便不夠空間漲大。

You Might Also Like

5 Comments

  • Reply helen April 30, 2016 at 5:26 am

    您好:請問您是否用12cm三能不黏立方體模具?如果是,它是不用塗油和粉,也能容易脫模嗎?
    如果我的麵糰總重量是340g-350g,可以做到頂角吐司嗎?謝謝!
    helen2016.4.28.

  • Reply helen May 1, 2016 at 6:40 am

    您好:好多謝您的回覆。請問您的12cm正方形不沾模,底部有沒有一個疏氣孔?
    我在香港很難找到12cm正方形不沾模,請問您在那兒買?可以告訴我嗎?
    helen 206.5.1.

    • Reply Life's wonderful little things May 1, 2016 at 9:04 pm

      你好,我的12cm正方形不沾模是沒有疏氣孔的,但也沒有影響麵質感。長方形的則有疏氣孔。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