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ourdough bread

Sourdough Discard Focaccia

August 16, 2023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focaccia食譜,因為它使用大量酸種酵母,焗好後表面香脆,入面鬆軟,沾意大利陣醋和橄欖油最好味。

材料

  • 170g 酸種酵母 (unfed)
  • 3g 速發酵母
  • 285g 水
  • 225g 高筋麵粉
  • 120g 中筋麵粉
  • 10g 鹽

Topping

  • 30g 橄欖油
  • 適量 海鹽
  • 適量 迷迭香

做法

  1. 將麵團的材料放入廚師機,用慢速拌勻後,轉中速打成一個不黏手的麵團。攪拌時如麵團太濕,可適量加入高筋麵粉。
  2. 當麵團不再黏手,放入發酵碗內,用保鮮紙蓋好,發酵50分鐘。
  3. 取一個9×12吋焗盤,鋪上焗爐紙,抹些橄欖油,放入麵團鋪平,用手指尖推入麵團中形成小窩,將橄欖油淋在麵糰上面,發酵 45分鐘。
  4. 預熱焗爐至260C。 灑上海鹽和迷迭香,入爐焗15分鐘,調低温度至250C,焗10分鐘,取出放涼。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