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Japan Kyushu 九州 (March 2024)

明治工業革命遺蹟 – 軍艦島

April 2, 2024

軍艦島原名端島,位於日本九州長崎,因其外形酷似一艘軍艦而得名。明治時代,端島因其海床有煤炭沉積而開始有人從事採煤。島上人口最盛時期高達五千多人,除了煤礦外,島上還有住宅、醫院、學校、神社、娱樂設施等,形成一個小城市。隨著煤炭工業的衰落,1974年煤礦正式關閉,隨著島民撤退後,島上成了廢墟,201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要前往軍艦島必須參加船公司的導覽團,一睹曾經以軍艦島為家的人們的生活,感受島上昔日的輝煌與時間的流逝。

軍艦島digital museum, 上船前可先到這裡參觀,看看VR下昔日的軍艦島

去軍艦島的遊船

當船離開長崎後,會慢慢駛離長崎港進入外海,可看到两旁很多三菱重工和造船廠。之後經過神ノ島教堂和站在崖邊的聖母像。船行了大約20分鐘便看見了軍艦島上的水泥建築,遠遠看去,真像是一艘航行在海上的軍艦,多麼雄偉。

船圍繞軍艦島一圈給旅客拍照,便會泊岸登陸。可不可以登岸要視乎當時情况,如果太大浪,船長就不允許登陸。這一天上午的天氣很好,也不大浪,我們幸運地可以登陸。

登島後看到的建築物廢墟

軍艦島的第1見学広場,現在還剩下紅磚牆。白色建築是燈塔。

島上最完整的一座建築-30號樓,鋼筋混凝土、七層高,食堂(舊鑛員社宅),是日本最古老的鋼筋混凝土公寓

回程時可在船上購買雪糕蜂蜜蛋糕三文治,是船上限定。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