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Hard Bread 硬麵包 Recipes

Rustic Bread

April 8, 2024

簡樸的rustic bread,通常只用酵母、麵粉、鹽和水製成,烤焗時不用模具,有一種不完美的外觀。烤焗時加入少許牛油增加香味。

材料 8個

  • 300g 高筋麵粉
  • 2g 速發酵母
  • 9g 蜜糖
  • 6g 鹽
  • 200g 水(加熱至35C)

烤焗用

  • 8g 無鹽牛油 (回溫)

做法

  1. 將麵團的材料放入廚師機,用中速打成光滑麵團,取出,滾圓,放入發酵碗內,用保鮮紙蓋好,用35C發酵40分鐘。
  2. 取出排氣,滾圓,用濕布蓋好,放置15分鐘鬆弛。
  3. 將麵團伸展成四方形,將右面1/3摺向中間,再將左面1/3重疊摺上,展開成22x10cm長方形,分成8份。
  4. 將麵團放到焗盤中,用35C發酵 25分鐘。
  5. 發酵完成後,撒上少許高筋粉,表面界開,放上牛油,用210°C焗16分鐘。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