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Asia Japan Kyushu 九州 (March 2024)

柳川日吉神社

April 10, 2024

去柳川除了要吃鰻魚飯外,也要去日吉神社摻拜,這裡的御朱印十分漂亮,每個月都有限定的御朱印。

柳川日吉神社的祭神是大山咋神,自古以來都被稱作「山王さん」,據說1290年從近江國坂本日吉神社請來供奉,後來備受立花宗茂公及以後的歷代柳川城主所崇敬,成為神社的守護神。大門的形狀像太福的臉,令人印象深刻。

柳川人偶是柳川市傳統製作的節慶人偶的一種,這些人偶在某些節日期間展示,是日本文化和工藝美術的重要部分。雛祭り(女兒節)期間展示的人偶,在柳川市到處可見,祈願女孩子健康成長。

巳有200年歴史的老舖菊水,供 應美味的鰻魚飯。店主邀請我們到樓上參觀和室內的人偶。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