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Running

月黑風高跑山夜

October 6, 2012

今年參加了一個在中秋節晚上的跑山比賽,為了熟習比賽路線,便於一星期前去實習一次。

獅子山是香港一個著名的山峰,因高處景色很美,是一處熱門的行山點。

Our route

指示牌

 

路線由獅子山公園開始(可從天馬苑對開沿樓梯上,再行一小段路就到),離開公園須行一大段石級才到達山坳的回歸亭。初段很多樹木,接近涼亭才較為開揚。回歸亭是麥理浩徑第五段途經的地方,所以在九、十月會看到很多參加了毅行者的人練習。在這涼亭可稍為休息,但附近有很多猴子在覓食,所以不要把食物放出來。

休息過後便沿指向望夫石的標記而行,站在遠處已能看見望夫石了。行不多久,望夫石便越來越近,站在石前反而不太似,只是一塊很大的石,但可從這裡遠望到沙田和大圍。

望夫石

沿途的標距柱

軍事坐標遺跡

 

過了望夫石後便來到九龍水塘引水道,沿引水道行是平路,很易行,一直沿路行就會經過沙田坳道,這個分岔口有一間士多,可吃一碗豆腐花再繼續上山,因為過了這裡便是另一段艱辛的路段。進入獅子山郊野公園入口沿梯級上,便有登上獅子山頂0.4公里的指示牌。

上獅子山頂的指示牌

因斜度大,要慢慢行上去。經過一座電塔底部後再上,便到達山頂。獅子山頂高495米,便可看到一覽無遺的九龍半島及港島北部。

從獅子山頂鳥瞰九龍半島景色

前往獅頭的一段路近懸崖而且沒有圍欄,路又很窄,所以較危險。行過獅脊到達獅頭便有梯級向下走,就可返回紀念亭,再經沿路回獅子山郊野公園,整條路程約13.5公里。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