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ran 走進千年古國波斯 ~ 伊朗(2013年3月)

文化氣息濃厚的設拉子Shiraz (3) – 華麗的陵墓

June 14, 2013

參觀了波斯宏偉的皇宮和皇陵,今天就去看聖祠和清真寺。

Molk Mosque - 冬天祈禱室

Molk Mosque – 冬天祈禱室

按入看更多相片  —> 文化氣息濃厚的設拉子 Shiraz (3) ~ 華麗的陵墓 (34張)

聖祠都在市集附近,首先去參觀 Shah-e-Cheragh,設拉子市內最重要的朝聖地,Mir Sayyed Ahmad 的聖祠。非穆斯林不能入內參觀,除非是旅行團,女士也必須穿著chador才可內進。可惜的是不能拍照,就算在庭園也不可以,我們只好把相機放在門口地上,領隊留下替我們看管。

庭園很大,可以看到彩藍的清真寺圓頂和金光閃閃的喧禮塔。內部有兩座陵墓,我們只可以在外面看一下。內裡的天花和牆壁鑲滿鏡片,十分華麗耀眼。陵墓放在近門口處,有些穆斯林站在前面祈禱,另外一些就全神貫注地閱讀可蘭經,也有一些什麼也沒做,似在思考著人生哲理。

接著去另一間什葉派聖人陵墓 Imamzadeh-ye-Ali Ebn-e Hamaze,入內參觀我們也須穿上chador。男女必須分開進入陵墓,陵龕放在正中,分隔開男女專區。一踏入陵墓,真是驚嘆不已。內部的牆壁鑲滿鏡片,也有幾扇木窗,陽光透過木窗的彩色玻璃射進來的光線反射在鏡片上,再配以綠色的柔和燈光,我們好像置身於一個閃閃發光的綠寶石洞內,雖然四處都鑲滿鏡片,但沒有一絲刺眼的感覺,反而顯得很平靜。

接著要去也是我覺得最特別和最雅緻的一間清真寺Molk Mosque。建於19世紀末,這裡的彩色瓷磚、巨大門柱天花上的蜂窩和冬天祈禱室內的彩色玻璃是最吸引攝影師的地方。這裡不像一般清真寺般只用藍色瓷磚,而採用了很多粉紅色和有花卉圖案的瓷磚,令本來硬朗的清真寺多了一點溫柔。冬天祈禱室更是不能錯過的地方,一走進去大家的相機快門一定會按過不停,因為當陽光透過彩色玻璃射進來,牆上和地氈上便會有很美麗的彩色倒影,把整間祈禱室染成一片彩色。可惜我們在設拉子的幾天都陰天和下著毛毛雨,拍不到那張色彩豐富的照片,只好從網上找來看看。

按入看更多相片  —> 文化氣息濃厚的設拉子 Shiraz (3) ~ 華麗的陵墓 (34張)

 

上一篇 -> 文化氣息濃厚的設拉子Shiraz(2) ~ 走進2500多年前的波斯宮殿                                                        下一篇 ->文化氣息濃厚的設拉子Shiraz(4)~詩人的故鄉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