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hina 川西金秋獵影 ~ 稻城阿丁(10月 2012)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回家 (31 Oct)

March 12, 2014

今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須一早離開川住寺返成都,車程雖長,但路況會較之前好,大部份走公路,預計黃昏可到成都。

早上六點多走到大街上,大部份食店也沒有開門,只得一間麵店開門。我們走進去點了三碗麵條,便坐在煤爐前取暖。店主說天氣已經開始寒冷,是旅遊淡季,很少旅客到訪,所以他們都會回鄕過年,到第二年三月才返來。這位店主由重慶來做小生意,剛好有點事要處理好待幾天後才回鄉,所以今早才有早點吃。

 

從麵店走出來覺得天氣很寒冷,車上不只覆蓋了一層黃土,但總是要刷乾淨的,沒想到使用雨刷清洗時竟然結冰了,查看當時溫度原來只有-5度,水箱也結了冰,所以師傅只好去取些熱水將結冰除去我們才可開車

結了冰的玻璃窗

結了冰的玻璃窗

 

今天路程雖然很長,但沿途景觀開揚,有山有水。下午在汶川附近午飯,然後直驅成都,除了在差不多到成都市有點塞車,今天的交通十分暢順,約六點左右我們便到達酒店,旅程在此劃上句號。

今天全程841KM。

按入看更多照片 -> 西金秋獵影 2012 ~ 回家 31 Oct (7張)

上一篇 -> 西金秋獵影 2012 ~ 藏傳佛教大寺院拉卜楞寺 (30 Oct)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