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山形吐司

June 12, 2014

這個麵包模已買了2、3年,一直都放在廚柜內的角落,幾天前因為找東西而發現了它,於是決定要拿出來用一用。從書中找到了這個食譜,看來很吸引,也不太難做,只是要花上一點時間而已(約5個小時)。當麵糰在烤箱內慢慢升起,顏色變得金黃,整個廚房也充滿麵包香味,就知道快要出爐了。

吐司質感很柔軟和有彈性,第二天也沒有變硬。       附食譜 —>

 

山形吐司

山形吐司

 

材料:  有蓋麵包模:19.8 x 12 x 11.5 cm, 容量550g 面糰

  • 250g     高筋麵粉 (過篩)
  • 8g         奶粉
  • 13g       砂糖
  • 5g         鹽
  • 3g         即溶酵母
  • 175ml   溫水(35°C)
  • 15g       人造牛油
  • 15g       牛油溶液(掃面用)

 

做法:

 

Bosch 廚師機攪拌揉麵糰 

  1. 將高筋麵粉、奶粉、砂糖、鹽、酵母粉放入廚師機攪拌盤內混合好,然後加入溫水,用膠刮刀把所有材料拌合。
  2. 將攪拌盤裝入機器,用勾狀攪拌頭以低速攪拌約6分鐘至所有材料完全混合成粉糰,期間可用膠刮刀將盤邊的麵粉推向粉糰混合,然後加入人造牛油,再攪拌8分鐘至成光滑麵糰(以不會太黏手為準)。

 Brod & Taylor家用摺叠發酵箱進行第一次發酵

  1. 用手將麵糰搓圓,放入已抹油的攪拌盆中,用保鮮紙貼著麵糰蓋好, 放入發酵箱1小時進行第一次發酵(溫度約33°C)。
  2. 麵糰膨脹到2倍大的時候,用手把氣體壓出,再將麵糰準確分成2個小麵糰。

 

進行中間發酵

  1. 將2塊麵糰分別滾圓,上面蓋上發酵布,進行20分鐘發酵。

整形

  1. 用擀麵棍將麵糰擀成長橢圓形,再將麵糰長的兩側各往中間摺1/3,壓實。然後由垂直的一端捲起成圓柱體,用手指把收口揑合,以避免麵糰鬆開,然後放進模內。另外一個麵糰做法一樣,放入模內要與第一個麵糰保持一點距離。

Brod & Taylor家用摺叠發酵箱進行第二次發酵

  1. 將模蓋上發酵布,放入發酵箱內進行第二次發酵約45分鐘或至麵糰膨脹到2倍大,就可放入烤箱烘烤。

烘烤

  1. 預熱烤箱至200°C烘烤25-30分鐘,取出後抹上牛油溶液,待幾分鐘後取出放涼。

 

 

烘烤美味麵包小秘訣:

  • 過篩的麵粉形成空氣層,變得鬆散,容易與其他材料混合。
  • 砂糖幫助酵母進行發酵,令麵糰柔軟; 鹽則可調整和穩定麵糰發酵狀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