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Soup and side dish 湯品、副菜

大学芋 日式蜜糖蕃薯

December 3, 2014

大学芋,看名稱怎也聯想不到同食物有關,那為什麼會有這個名稱?原來是有段故的,昭和初期由於東京大學的學生生活困難,為了籌學費,便想到了賣這樣的點心,到後來還有專賣店。

這款家庭式點心一般都是炸的,但在家不想吃得太油,就改為用炒,雖然沒有炸那麼酥脆,但一樣很好吃,撒上芝麻會更香,可惜今次忘記了。

材料

  • 2條 蕃薯 (洗淨不用去皮,用滾刀切件)
  • [A] 1茶匙 味醂
  • [A] 2湯匙 砂糖
  • [A] 1湯匙 醬油
  • 15g 牛油
  • 2湯匙 蜂蜜
  • 適量 芝麻

做法

  1. 蕃薯切好後,用微波爐600W加熱3分半鐘。
  2. [A]拌勻備用。
  3. 鍋內加入牛油,將蕃薯炒至軟身,倒入[A]炒勻,最後加入蜂蜜拌匀,撒上芝麻即成。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