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Meals Recipes Rice & noodles 飯、麵

桜えびの炊き込みご飯 櫻花蝦乾飯

April 15, 2015

櫻花蝦就如櫻花般嬌柔脆弱,帶有淡淡的粉紅色,雖然十分細小,但不要小看牠,因為經過烹調之後,香氣四溢,味道濃郁。除了做飯之外,也可加入做日式煎蛋卷、茶碗蒸、大板燒、天婦羅、炒飯、沙律等,在做菜把蝦乾煎香更加令香味散發出來。        附食譜 —>

 

桜えびの炊き込みご飯  櫻花蝦乾飯

桜えびの炊き込みご飯 櫻花蝦乾飯

 

 

櫻花茶

櫻花茶

<材料>

  • 二合     米 (約300g)
  • 300ml   柴魚高湯
  • 適量     櫻花蝦

<調味料>

  • 1湯匙  酒
  • 適量     鹽
  • 1茶匙  昆布茶

<做法>

  1. 米洗淨,浸半小時,隔去水分,倒進土鍋內,加入高湯和調味料,再放進櫻花蝦,
  2. 蓋好,用大火煮至沸騰(約10分鐘),然後轉小火煮8分鐘,熄火,再焗15分鐘即完成。

<美味小秘訣>

  • 櫻花蝦可用「素干し桜えび」,蝦的顏色呈淡淡粉紅色。
  • 也可加入蓮藕和牛蒡一起煮,會更加好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