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nch and egg 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Recipes

茶碗蒸 茶碗蒸し[水波爐]

January 20, 2016

今次試用水波爐做茶碗蒸,出來的效果和明火蒸一樣。這個預設功能是用適溫蒸氣85度和微波,不像明火純蒸溫度高至100度,所以時間會長一點,但較易控制。

茶碗蒸 茶碗蒸し[水波爐]

茶碗蒸 茶碗蒸し[水波爐]

材料 (4人份量)

  • 2個      蛋
  • 400ml   基本高湯   
  • 半茶匙 醬油
  • 半茶匙 味醂
  • 半茶匙 鹽
  • 4隻      鮮蝦
  • 4隻      蜆仔

 

做法

  1. 蝦去殼和腸,洗淨,備用。
  2. 將蛋放入碗中打散,加入高湯、醬油、味醂、鹽拌勻,過濾到用來做茶碗蒸的碗內並蓋上蓋子。
  3. 放入水波爐,選[29茶碗蒸]加熱。
  4. 加熱13分鐘後,每碗加入一隻蝦和一隻蜆,再加熱3分鐘,凝固即成。

水波爐美味小秘訣

  • [29茶碗蒸]mode加熱時間是26分鐘,但我覺得16分鐘已足夠,可在13分鐘時確認一下以免成品的口感變得不幼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