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Recipes 深夜食堂料理

深夜食堂第82夜 ~ 焼きおにぎり (烤飯糰)

January 24, 2016

自古飯糰就是日本人外出的便當,大多外面包上海苔防止飯黏到手上,內裏可包入魚肉、昆布、梅、蝦乾等材料。如簡單一點就可用飯素和白飯做型,甚至只用海苔包著白飯吃也可以。用牛油和醬油來烤過的飯糰比較香口,脆脆的鍋巴包著軟軟的白飯真是很好味,肚子也很充實。         附食譜  —>

 

焼きおにぎり (烤飯糰) - 昆布和梅

焼きおにぎり (烤飯糰) – 昆布和梅

焼きおにぎり (烤飯糰)

焼きおにぎり (烤飯糰)

用飯素做的烤飯糰

用飯素做的烤飯糰

<材料> 4個

  • 4碗      白飯
  • 適量     紫蘇昆布
  • 適量     梅
  • 適量     醬油

做法:

  1. 將白飯放入飯糰模內至1/3位置,壓實,再放入昆布或梅,鋪上一層白飯,蓋上飯糰模蓋子壓實,然後脫模。另外三個用同樣方法完成。<飯糰模內鋪上保鮮紙可幫助脫模 >
  2. 網燒上抹油,將飯糰兩面面烤至呈鍋巴狀後,上面掃上少許醬油和牛油,再烤至香脆即完成。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