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

可愛手撕公仔麵包 ちぎりバターパン

January 29, 2016

在平平無期的小麵包上畫上公仔,立刻變得很可愛,真不捨得吃掉他們!  [附食譜]

可愛手撕公仔麵包 ちぎりバターパン

可愛手撕公仔麵包 ちぎりバターパン

<麵糰材料> 16個

  • 20x20cm 方形模
  • 250g     高筋麵粉
  • 3g         速法酵母
  • 30g       砂糖
  • 3g         鹽
  • 25g       無鹽牛油
  • 20g       練奶
  • 185g     鮮奶
  • 4g         可可粉

<裝飾用>

  • 朱古力筆

<做法>

1. [製作麵糰] 將麵糰的材料放入攪拌盤內,用膠刮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取出放在枱上搓勻,平均分成兩個麵糰,其中一個加入可可粉,然後分別把兩個麵糰搓至光滑。

2. [第一次發酵] 將兩個麵糰滾圓,扭緊底部縫口,分開放進兩個攪拌盤內,縫口朝下,蓋上保鮮紙,發酵 1小時。

3. [鬆弛] 手指沾上高筋麵粉,插入麵糰內形成一圓洞,如圓洞沒有彈回,即完成第一次發酵。 用手輕輕拍打麵糰讓空氣排出,取出白色麵糰,分割成8份(約32g一份),滾圓。將啡色麵糰分成8大份(約31g一份)及16小份(約1g一份) ,滾圓,全部放置10分鐘鬆弛。

4. [做型] 將白色麵糰反轉,用手輕輕拍出麵團內的空氣,搓圓,捏緊頭尾收口,放入模內。啡色麵糰也用同樣方法做型,然後把2粒小麵團放在大麵團左邊和右邊,放入模內。

5. [最後發酵 ] 蓋上保鮮紙,發酵 40分鐘。

6. [烤焗] 預熱焗爐至160°C焗18分鐘,取出放涼,用朱古力畫上喜愛的圖案裝飾。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